村干部线上“吆喝” 为农产品直播带货“直播带货爱传万家”走进统景镇

黄意品和王婉晴一起为当地优质农产品直播带货  本报记者 朱云卿 摄

本报讯(记 者 欧云霄)6月19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统景镇承办的“文明实践来帮忙我们一起奔小康”主题系列活动之一“直播带货爱传万家”走进滚珠村,为当地农产品直播带货,同时也向网友展示统景风俗人情、美食美景。

滚珠村位于统景镇东北部,属喀斯特地貌,辖7个村民小组,居民881户,户籍人口2124人。全村主要发展优质柑橘、桃子、李子、枇杷等特色农业产业。

当天,滚珠村党总支书记黄意品变身“带货达人”,与渝北区扶贫志愿者王婉晴一起为当地优质农产品直播带货。李子、土鸡、生态蔬菜等特色农产品备受网友欢迎,直播中,每介绍一款农产品,黄意品便与网友分享产品背后的温馨故事,向大家介绍统景当地的风土人情和文化特色。

“没想到短短一场直播就为村里的农产品带来这么多人气。这种方式丰富了我们的销售渠道,还能聚集大量人气,帮助我们迅速销售优质产品。”滚珠村村民刘伟感叹道。

据统计,本次活动通过“一直播”和“抖音”平台直播,累计观看受众达30余万人次。

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传统的销售模式具有明显的局限性,许多乡村优质产品苦于没有展示平台而不被外界所知,农户的收入方式也比较单一,不利于推进贫困地区助农扶贫工作。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可有效打破空间上的局限性,扩大农户的销售渠道。下一步,我区将以“直播带货爱传万家”活动为契机,将时下正火的直播带货模式引入到更多偏远乡村,让更多的农产品搭乘电商东风,走进更多消费者家中。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