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2020年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

咨询台前人头攒动,区征兵办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认真解读征兵入伍政策

本报记者 柯雨 摄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近日,区人武部到西南政法大学开展2020年征兵宣传活动,鼓励莘莘学子响应祖国号召,携笔从戎,参军报国。

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王代兵参加活动。

宣讲中,同学们认真观看了新时代中国人民解放军宣传片。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通过面对面、零距离向广大学生宣讲征兵政策,详细介绍了征兵条件、报名方法、征兵流程及相关优待政策,以及2020年度高校征兵工作有关安排和体检政审标准及优待安置政策,引导学生立志报国,积极报名应征。前来咨询和领取资料的师生络绎不绝。

“当兵对视力有什么要求?身上有一点疤痕可以参军吗?”咨询台前,有入伍意向的适龄学生仔细询问道,工作人员耐心回答他们的每一个问题,鼓励他们到部队接受锻炼,报效祖国。

记者从区征兵办了解到,今年受疫情影响,义务兵征集两次合并在一次进行。2020年征兵以大学生为重点征集对象,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大学毕业生和理工类大学生入伍。男青年的征集年龄为年满18至22周岁,高校毕业生放宽至24周岁;女青年的征集年龄为18至22周岁,征集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