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举行十五届第四十九次党组(扩大)会议及第八十四次主席会议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6月18日,区政协举行十五届第四十九次党组(扩大)会议及第八十四次主席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彭建康主持会议,副区长张广莉到会听取协商意见,区政协副主席龙图、尹书菊、周恒丰、陈方兰、夏小敏、张攀龙出席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了区政协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有关工作。

据了解,从今年3月底开始,区政协就围绕如何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措施和要求,并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由区政协各领导牵头成立了7个课题调研组展开专题调研并形成报告。下一步,区政协将从进一步修改完善调研报告并提出需要纳入区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意见建议,开展调研成果交流,统筹抓好各项履职工作等方面把贯彻工作做细做扎实,以此为契机提升我区政协工作质量。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中央政协会议精神是今年区政协的重点工作之一,区政协务必要以质量为导向,做好这项工作。目前,区政协已经完成了7个课题调研,这是对照新时代政协工作新标准、新要求作出的探索,下一步,各调研组要继续深化、细化调研报告,使之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际指导意义。同时要发挥好政协优势,开展好调研成果交流、做好调研成果应用,力争解决政协工作中的共性问题,确保我区政协工作能适应新形势、符合新要求。

会议还审议了《重庆市渝北区政协、成都市双流区政协共同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协商纪要(送审稿)》。

会议强调,成都市双流区和渝北区都是机场所在地,本次渝北区政协、双流区政协缔结为友好政协,有利于双方在凝聚共识、落实政协工作新要求新标准、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工作部署上加强交流合作,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渝北区政协要把握机遇、把握政策,学习对方在助推临空经济发展方面的好经验,为渝北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协商了其他事项。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