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路寸滩保税港区跨境电商“6·18”再创新高海关多措并举全力保通关

两路寸滩海关工作人员24小时做好通关保障

通讯员 李青南 供图

本报讯(记 者 周新宇 通讯员 李青南)随着一年一度的“6·18”的到来,两路寸滩保税港区跨境电商出货量猛增,重庆海关所属两路寸滩海关通过多渠道着力提升通关速度,帮助企业应对“6·18”跨境电商业务高峰。

据了解,在“6·18”来临前,两路寸滩海关就深入保税港区内重点电商企业逐一走访,切实了解“6·18”期间企业备货量、预计出货量等情况,根据企业促销总量、仓储现状、物流能力等有的放矢制定通关方案和应急预案;提前建立同电子口岸、电商企业、信息化平台系统等各方面的联系合作机制,实现数据快速同步、快速审核、快速清关;统筹调配人力资源,提供现场24小时加班服务,并在保税港区卡口开设电商专用通道,全力保障电商24小时进出区需求。同时,两路寸滩海关还督促企业加大大促期间跨境电商保税仓库安全巡查力度,完善仓库视频监控实现监管全覆盖,确保电商“6·18”大促期间安全监管无隐患。

“‘6·18’物流高峰期间跨境电商日平均出货量已超过了6万票,为此,我们组建了党员突击队,主动坚守一线岗位,加班加点做好通关保障,确保商品能尽快到达消费者手中。”两路寸滩海关跨境电商监管科科长郭麦萍表示。

数据显示,6月1日以来,两路寸滩海关已审核通过跨境电子商务进口申报清单90万票,远超去年同期的73万票,再创历史新高。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