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来帮忙 我们一起奔小康”主题系列活动走进统景镇


扶贫干部分享自己的帮扶工作经验

本报记者 朱云卿 摄

本报讯(记 者 欧云霄)6月19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统景镇承办的“文明实践来帮忙我们一起奔小康”主题系列活动分别走进统景镇滚珠村、西新村,助力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

据了解,本次系列活动包括“脱贫路上有榜样”微访谈、“小康之路有话讲”座谈会、“新农村新生活”专题培训、“农技课堂在田上”实用技术培训、“干干净净庆脱贫”清洁打扫等主题活动。

在“脱贫路上有榜样”微访谈活动中,滚珠村脱贫榜样黄明登台,讲述了自己通过扶贫政策的支持,自强不息、自力更生,靠毅力和志气脱贫的故事,一字一句,让现场村民倍受鼓舞。记者了解到,黄明今年49岁,他和妻子都是残疾人士,他们的儿子还在读小学,家庭因残致贫,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镇政府和扶贫对接单位的帮助,黄明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过上了好日子。

在访谈现场,统景镇扶贫干部通过分享自己的帮扶工作经验,向大家讲解了相关脱贫攻坚知识,深化了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同时,现场还开展了扶贫知识问答,讲解了精准扶贫涉及的相关政策,让现场的群众看到了实实在在的致富希望。

与此同时,在“小康之路有话讲”座谈会上,区委宣传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和村民们公共交流探讨脱贫攻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了解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在“新农村新生活”专题培训中,区委宣传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从文明礼仪、生活习惯、家庭教育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对村民开展培训,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农技课堂在田上”实用技术培训活动中,区委宣传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根据西新村产业发展实际情况,邀请农学专家到田间地头开展实用技术培训活动,实现增收致富;在“干干净净庆脱贫”清洁打扫活动中,区委宣传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到脱贫户家中做卫生,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