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联铁调研水污染防治并巡查大湾河时强调
促进水环境质量改善 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本报讯(记 者 陆世玲)6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前往大湾镇调研水污染防治并巡查大湾河。

当天,李联铁一行首先来到大湾镇太和村,实地查看该村雷竹产业发展情况、农村面源污染防治情况,还巡查了大湾河、毛哥食品公司、大湾场镇排污设施建设运行情况和大湾镇污水处理厂改造工程建设情况。每到一处,李联铁都详细询问基础设施建设、河道整治、水污染防治、饮用水源保护等情况,通过摸家底、找问题、提建议,为下一步做好评议政府水污染工作打好基础。

李联铁指出,水污染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城乡健康发展,水污染防治专项工作评议,是今年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的一项重点监督工作,更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责任。他要求,相关部门和镇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抓好河长制工作,不断加强水污染源头防控、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工作,大力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推动全区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更多实效;区人大常委会要切实提高人大监督实效,深入调查研究、探索有效方法,以此次评议为抓手,以问题整改促落实,抓紧落实水污染防治工作相关体制机制,以过硬的措施促进水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要依法打击处理各类违法行为,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不断增强全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区河长办、区发展改革委、区住房城乡建委、区生态环境局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