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一晒”项目建设进展和成效“比一比”干事创业作风和干劲
我区开展推进“五个千亿级”
产业集群建设拉练活动
唐川谭庆李联铁等参加

本报讯(记 者 郑和顺)在拉练中找差距,在竞进中促提升——6月19日,区委、区政府用一整天开展推进“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拉练活动。区委书记唐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率队到承担打造“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的各个园区平台,直奔项目一线,深入建设工地,考核项目施工率,察看实物工作量,为打好全年经济工作“下半场”攻坚战凝聚共识、再添干劲。

区领导赵荣华、徐永德、廖红军、王小渝、唐密、张问伦、周恒丰参加。

“项目什么时候能够完工?”“产值达到60亿元需要多久时间?”唐川、谭庆、李联铁等区领导首先到空港工业园、木耳航空物流园、江北机场D6片区,实地察看圆通速递、宝能西部物流供应链结算总部等在建项目推进情况,对项目落地率、开工率等给予肯定,要求加强与江北机场、保税港区联动,增强重大项目策划的前瞻性,加快推进千亿级航空物流产业集群建设。在前沿科技城,唐川、谭庆一行实地调研了深科技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情况,听取项目负责人介绍,询问生产设备、员工招聘等前期工作。当得知项目达产可实现100亿元销售额时,唐川很高兴。他强调,按照唐良智调研我区智能终端产业发展的讲话要求,进一步优化产业生态,更加注重补链延链强链,强化选商聚资,完善产业配套,推动智能终端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家还实地调研了环普重庆临空智慧智造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沿途察看了生态停车场项目、朗萨家私新工厂等项目,对前沿科技城的最新变化给予肯定。

当天下午,唐川、谭庆一行来到位于创新经济走廊建成区的居然之家家居艺术小镇、重庆创意公园(4期)、西南国际汽贸城项目地调研,通过看展板、听汇报、走工地,了解千亿级现代消费走廊的最新建设情况。工地上,挖掘机轰鸣,卡车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忙碌施工,一派火热的建设场面。唐川、谭庆与相关项目负责人交谈,鼓励他们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战略机遇,提升业态档次,加快项目建设,做好招商运营,在渝北收获更大成功。在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唐川、谭庆一行实地察看了悦港大桥工程建设情况,要求确保质量、抢抓工期,促进大桥早日建成通车。随后,唐川、谭庆等调研了华邑酒店规划建设地块,了解园区推进千亿级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集群建设总体情况。去年,全区规上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84家、完成营收157.5亿元、增长34.5%。唐川要求,要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工作思路,在推进在建项目加快建设同时,要促进签约项目加快落地,继续引进一批牵引力强的智能项目,把仙桃谷打造成为“智慧谷”。“项目有大进展、形象有大提升、区域有大变化......”在两江国际商务中心,唐川、谭庆一行头戴安全帽,进入龙湖中央公园天街的在建工地,察看施工进度,眺望新城控股吾悦广场,合景泰富悠方、中粮大悦城等项目建设情况,对五大商业体建设进度给予肯定。唐川要求,要抓好施工调度,抓好建设质量,抓好安全生产,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赶回来,开足马力加快建设,确保商圈2021年12月如期开业。

拉练过程中,唐川、谭庆指出,通过此次拉练可以看出,全区各平台公司抓发展、抓项目的能动性明显增强,服务项目的工作机制不断完善,项目建设的效果不断显现,全区上下取长补短、你追我赶的氛围在逐渐形成,拉练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大家要继续保持这种态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抓好项目建设,稳住工业经济,加快恢复性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紧盯目标任务,突出问题导向,切实解决项目落地难、履约低、见效慢等问题;要提升行政效能,主动靠前服务,强化要素保障,跑出项目建设的“加速度”。要有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强化领导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做到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让作风建设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战疫胜果、发展成果。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属国有公司负责人及有关企业代表参加。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