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式”帮扶 “造血式”扶贫
——民盟渝北区委会开展精准帮扶行动促脱贫

6月16日,民盟渝北区委会帮扶小组一行赴茨竹镇花云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了帮助贫困户增收入、谋发展,民盟渝北区委会制定了“订单式”扶贫方案,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认真了解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及发展意愿,在村干部的协助下与贫困户签订《帮扶计划书》,引导贫困户通过养殖创收,将“输血式”帮扶变为“造血式”帮扶。

当天,民盟帮扶小组的同志们采购了40只本地优质鸡鸭苗和4卷围挡。得知民盟渝北区委要送鸡鸭苗来,贫困户早早地等候在了家门前,眼里满是按捺不住的欣喜。在与村干部进行简单的交接后,帮扶小组成员和贫困户一边交流着家禽养殖方法,一边将鸡苗鸭苗与围挡搬运到贫困户家中,并表示待“扶贫鸡鸭”出栏,一定会上门收购,解决贫困户的销售问题。

“实在是太感谢民盟的同志们了,在大热的天给我们送来了鸡苗鸭苗,连围挡都替我们考虑到了,把扶贫工作做到了我们的心坎上!”贫困户们感激地说道,并表示一定会精心喂养鸡鸭,靠自己的勤劳创收,争取早日脱贫。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