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美国退出数字服务税谈判是一种“挑衅”

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美国退出数字服务税谈判是一种“挑衅”

原标题: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美国退出数字服务税谈判是一种“挑衅”

当地时间18日,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勒梅尔在广播早间访谈节目中表示,他与意大利、西班牙及英国财长已收到美国财长姆努钦的来信,确认美国不愿在经合组织层面继续进行有关对互联网科技公司征收数字服务税的谈判。

勒梅尔称,在谈判即将取得成果之际,美国此举是对其盟国及经合组织所有合作伙伴的挑衅。而对于美国系统性的制裁威胁,勒梅尔尤其表达了不满。勒梅尔还明确表示,不管美国是否会回到谈判中,法国都会在2020年征收数字服务税。

2019年7月11日,法国议会正式通过相关立法,对全球数字营收在7.5亿欧元以上、其中至少有2500万欧元在法国创收的科技大企业,征收相当于其法国营业额3%的税款,征税的收入范围主要涉及在线目标性广告、以广告为目的的数据销售以及为互联网用户搭建的中间平台。据统计,有30多家企业成为征税目标,其中多数为美国企业。

美国随即对法国单方面先行立法发起“301调查”,并威胁寻求关税报复。之后在去年8月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上,各方同意在经合组织层面就征收数字服务税问题开启谈判。法国方面也承诺,谈判取得一致成果后,将用这项国际协议代替国内立法。(总台记者 邹合义)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