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圣湖街道长福路社区党总支:四举措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 通讯员 漆 星)今年以来,宝圣湖街道长福路社区切实严明党规党纪,持续纠正“四风”,通过强化领导责任、加强廉政学习、狠抓作风效能建设、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等四项举措,不断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长福路社区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社区重点工作,不断强化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意识和“一岗双责”意识,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该社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基层党员干部从政言行,要求班子成员围绕学廉、养廉、守廉三个环节,对照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能职责情况进行再明确、再梳理、再学习、再认识、再提高,积极营造“廉荣贪耻”的氛围,使廉政文化贯穿工作、融入家庭。同时,联系实际,结合岗位特点,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网格,听取群众对社区党风廉政工作意见建议,不断改进、提高社区党风廉政建设。

该社区结合实际情况,把加强思想教育和制度建设有机结合,健全学习常态,加强服务群众,提升工作效能;规范社区管理标准,设置工作人员去向告知牌、“AB”角工作制,实现信息共享,让群众享受社区作风效能建设带来的便利。

此外,社区健全重大事项集体讨论机制,根除“家长制”和“一言堂”现象,规避决策失误,推进社区工作健康发展;实行财务年度公开监督制度,及时将社区财政收支、资金使用,实行定期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打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