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

本报讯(记  者 欧云霄)6月17日,我区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绷紧防范潜在风险这根弦,对本地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

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密,副区长马成全参加会议。

会议布置了近期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工作以及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要求,要继续做好入境人员管理,各相关工作组要做好入境人员分流、转送、管理工作,坚决守好全市“空中门户”;要继续开展好社区排查,切实发挥好社区兜底作用;要加大核酸检测力度,建立抽检制度,定期或不定期进行专项检测和常规抽检;要加强重点场所管理,提高疫情防控宣传力度,进一步深化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城乡环境整治。

邓孝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强化重点场所防控措施,杜绝聚集性疫情发生,持续引导群众做好常态化自我防护。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普及公共卫生和健康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要全面防范各类风险,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