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渝北联系组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积极履职尽责 助力渝北发展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6月17日,市人大代表渝北联系组开展集中视察活动,深入了解我区乡村振兴和“双十万工程”情况。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屠锐、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军、唐丽华等市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根据集中视察活动安排,市人大代表渝北联系组一行实地视察了大盛镇湖滨公园、青龙村蒋家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青龙村马鞍山经果林,统景镇胜利村经果林等地。在大盛镇湖滨公园,市人大代表实地察看了公园规划建设情况;在青龙村蒋家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代表们听取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展情况汇报;在青龙村马鞍山经果林、统景镇胜利村经果林等地,代表们沿途察看了我区“双十万工程”建设情况,深入了解土地宜机化整治规划工作推进情况等。

就如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参加视察活动的市人大代表认为,渝北区要进一步强化科学规划引领,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围绕加快推进“双十万工程”建设,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科学规划特色重点产业,推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深化种管并重,建立长效机制,着力加强美丽乡村建设后续长效管护,确保群众持续受益;要进一步挖掘、提升乡村文化价值,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以乡风文明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进一步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以农村环境改善带动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为渝北经济社会发展培育新动能。

联系组一行还实地视察了统景镇统大路民情茶室和统景公共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等地。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