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区政府召开第八十六次常务会审议实施方案

本报讯(记 者 蒋 婧)6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审议《渝北区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实施方案(送审稿)》(以下简称《方案》)。

根据《方案》,我区将按照“三大攻坚战”“十项行动计划”决策部署,把城市安全发展作为城市提升行动计划基础性工作,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安全治理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切实增强城市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力争在2020年左右,将我区中心城区建成与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的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到2030年左右,全区安全文明程度显著提升,建成并基本实现与社会主义现代化相适应的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谭庆指出,安全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既是提高公共安全水平、推动城市长治久安的有效载体,也是渝北实现新一轮大跨越发展的重要保障。他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全面提高城市安全保障水平,营造安居乐业、幸福安康的生产生活环境。要强化组织协调,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动,分管区领导牵头督办,有关部门细化落实责任,鼓励引导社会化服务机构、公益组织和志愿者参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安全社会治理格局。要明确任务分工,加强城市安全源头治理,健全城市安全防控机制,完善城市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提升城市安全保障能力、应急救援能力,并有针对性地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各项任务顺利完成,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区领导徐永德、廖红军、李永成、颜其勇、张问伦、马成全等参加会议。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