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更多懂业务精技术会教学的应急救护师区红十字会2020年第一期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开班

本报讯(记 者 郑和顺 通讯员 刘让琴)6月15日,渝北区红十字会2020年第一期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来自全区各公立及民营医疗机构的65名医护人员参加了培训,将学习心肺复苏、创伤急救、心理救援等应急救援知识和技能。

区政府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马成全,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张彬出席活动并讲话。

马成全说,应急救护培训是红十字会的核心业务之一,对于增强群众的生命安全意识、提升群众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随着应急救护培训“五进”工作不断深入,我区师资缺乏及授课技能需提升等问题逐步显现。通过举办本次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充实师资队伍,提升综合素质,对推动全区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具有很大作用。希望大家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培训纪律、推进学以致用,当好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教练员和红十字精神的宣传员。

为培养更多的懂业务、精技术、会教学的应急救护师,区红十字会邀请到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徐忠诚、陈海宽进行授课,并设置了理论学习、实战演练、试讲训练等环节,以此提升全区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整体水平。学员们表示,参加此次培训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急救知识和技能以及有效的授课技巧,今后将把这些知识和技能应用到教学中,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普及工作尽力。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