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来渝北调研

本报讯(记 者 陆世玲)6月4日,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总队长陈敏一行来我区调研企业生产及我区调查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陪同调研。

当天,陈敏一行首先来到长安福特有限公司重庆二号工厂,参观了企业生产线,听取了企业负责人介绍生产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国家统计局渝北调查队负责人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及统计调查工作开展情况等相关工作。

据了解,国家统计局渝北调查队自2018年7月12日成立以来,承担了农业、居民收支、劳动力调查等调查业务,还充分发挥渝北独特的区位优势以及经济建设品类众多、门类齐全、业态丰富、体量庞大的优势,承接了工价、房价、小微企业调查等调查业务工作,在系统18支调查队中,调查业务的数量和调查样本的数量上均处于前列。下一步,渝北调查队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总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精神,按照“五个强化”的要求,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落实好党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以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的体制机制;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和“党旗红、数据真、服务优”,破解“两张皮”问题,打造渝北党建品牌;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抓统计讲政治,抓好统计见政治”的理念,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普查、统计改革创新、开展分析研究和信息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推动解决工作中的有关难题,定期召开统计调查联席会议,补齐工作短板,营造一流的调查环境。

陈敏对渝北调查队的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统计调查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沟通交流力度,切实抓好统计调查工作,把统计调查工作融入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不断发挥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督服务作用,为渝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统计服务和决策咨询。

编辑:渝北编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