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委新冠肺炎疫情后工业经济转型发展对策研究座谈会召开

本报讯(记 者 谭 臻)6月4日,渝北区委新冠肺炎疫情后工业经济转型发展对策研究座谈会召开,就全区新冠肺炎疫情后工业经济转型发展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建议。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广荣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新冠肺炎疫情后工业经济转型发展工作情况。渝北是全市工业经济大区,虽然受疫情影响全区产业不可避免受到冲击,但基本面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变。渝北将着力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抓好稳投资、稳预期,保障基层产业供应链稳定发展。

随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围绕主题依次建言献策。

邓孝明指出,今年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工业经济不可避免受到较大冲击,但总体上来说挑战与机遇并存。她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科学研判经济发展新形势,进一步把握发展脉络,全面认识自身发展优势,进一步增强转型升级发展信心,持续精准施策,做好转型促进、保障服务工作。她说,工业是渝北经济社会的主导产业,工业经济发展任重道远,大家一定要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坚定信心、奋发有为,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区工业经济定能克服疫情影响,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行。

各民主党派区(工)委负责人及有关专家,区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