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举行十五届第四十八次党组(扩大)会议及第八十三次主席会议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6月9日,区政协举行十五届第四十八次党组(扩大)会议及第八十三次主席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彭建康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徐永德到会听取协商意见,区政协副主席龙图、马林、尹书菊、周恒丰、陈方兰、郭里、张攀龙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协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开展的7个专项课题调研的情况汇报,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据了解,为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区政协各领导牵头成立7个专项课题调研组,围绕加强党对政协工作领导、建立以提案为重点的质量评价体系、健全人民政协工作制度、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和改进界别工作、建设智慧政协等课题展开调研,推动政协相关领域工作完善制度、健全机制、提质增效。

彭建康肯定了各调研组的工作成绩,他要求,各调研组要高度认识深化调研课题的重要性,把握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标准、新要求,做好调研课题的再深化、再转化,提升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心、责任感;要立足于政协工作新定位,注意发挥各专委会、界别联组、镇街委员联系小组的作用,把本次调研中的好经验提炼至理论高度,并将理论用于指导政协工作实践;要注意调研的方式方法,提升调研报告的撰写水平,在收集各方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调研报告,为区政协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基础。

会议还协商了其他事项。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