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大盛镇乡村旅游火爆 城里游客助力村民增收奔小康

廖家湾原乡院落

据上游新闻最近,渝北大盛镇藏在深山的顺龙村、天险洞村热闹起来,每天都有100多位城里的游客来到农家作客,逛山林、推豆花、摘蔬菜、买土货……火爆的乡村旅游让当地村民喜上眉梢。

6月1日上午,阳光明媚,一辆辆旅游大巴拉着游客来到大盛镇顺龙村,到灵芝庄园的松林中采摘“仙草”灵芝、石斛。

游客还能到天险洞村的廖家湾原乡院落,感受山水田园的清丽淡雅和淡淡乡愁。登顶云龟山,在万亩野樱花林中爬山洗肺。

天险洞灵芝庄园的负责人高维琼告诉记者,他们村原来种植的灵芝、石斛等中药材,主要是作为保健品的原材料,市民购买得不多。自从旅行社搞乡村游带来了游客,销量就不断增加。加上为游客作讲解、做午餐,他们一下就雇佣了20多位当地村民,每个村民每月能增加1500元到2500元左右收入。

据悉,由于今年的疫情让旅游业受到严重影响,我市原来经营东南亚旅游线路的九颗星旅行社经历了4个多月的停工后,决定转向自救,搞起了短途的乡村旅游。

九颗星旅行社负责人刘臣介绍,目前,乡村游不仅让旅行社重新恢复了活力,游客们旺盛的消费力也让当地村民增加了收入。下一步,旅行社将开发更多的乡村游线路,带领更多的城里人到农家,领略乡村振兴的花样美景。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