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道路交通秩序 畅通群众出行路
即日起,渝北这些路段开始集中整治!

交巡警加大对各整治路段和周边道路的管控力度,对严重影响交通的违停车辆进行拖移,并依法处罚

本报记者 陆世玲 摄

本报讯(记 者 陆世玲 通讯员 王成志)近期,交巡警接到群众反映,称渝北区双龙湖街道飞湖路片区双龙大道、一二三支路、双龙西路等道路周边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突出,严重影响群众出行和安全。为进一步规范交通秩序,服务民生,确保群众安全、畅通出行,渝北交巡警严格落实缓堵保畅专项行动要求,即日起,对飞湖路片区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突出的路段和区域进行集中清理和整治。

据了解,本次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将严查机动车违反停放、临时停车规定,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等突出违法行为,强化“四车”(外卖车、快递车、两轮车、三轮车)无牌无证、逆行、闯红灯、闯禁、不戴安全头盔、违法驶入人行道等交通违法行为。

在整治过程中,渝北交巡警集中警力,加大对各整治路段和周边道路的管控力度,对严重影响交通的违停车辆进行拖移,并依法处罚。

据统计,截至目前,渝北交巡警出动警力50余人次,警车20余台次,纠正违停机动车200余件,拖移违停车辆10余台,通知“挡道”车辆驶离500余起;规范设置10处公交停车港、路口交通安全设施。

下一步,渝北交巡警将加大对主要道路的巡逻频次,强化对违停机动车的拖移处罚和教育劝导,实现每日全覆盖。

交巡警提醒,“衣食住行”中的“行”关乎你我,关乎民生。机动车乱停乱放看似事小,却严重影响道路安全,影响大家出行畅通。请各位驾驶员朋友依法文明停车,共建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城市公共秩序事关广大市民切身利益,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城区交通秩序整治行动,需要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和参与。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