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考察组来区考察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建设工作

本报讯(记 者 冯彦淇)6月12日,全市2020年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我区召开,会议期间,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步新还带队对我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建设工作进行了考察。

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松强,副区长张广莉陪同考察。市民政局养老处、市社会福利指导中心、市养老服务协会、两江新区社保局、高新区公共服务局、各区县民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唐步新一行来到龙塔街道养老服务中心,详细了解该养老中心的营运建设、设施环境、安全管理等情况。考察组对该中心构建龙塔街道“1中心13站”的公共养老服务保障体系与建立“互联网+社区养老+居家养老”新模式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中心全面开展助餐、助洁、助医、远程照料等养老服务,让老年人在家中就可以享受到专业优质的养老服务,值得各养老机构学习借鉴。

随后,唐步新又先后实地考察了龙溪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回兴街道养老服务中心、仙桃街道养老服务中心、龙兴镇养老服务中心。考察组对我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表示,推进养老服务是民生大事,渝北区高度重视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建设工作,优化养老资源整合、养老设施建设与养老机构管理,围绕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需求,探索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更好地满足了老年人的美好生活需求。各区县要学习渝北经验,推动全市养老事业向更高层次发展。

会上,各区县相关负责人对各自辖区社区养老服务全覆盖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和养老服务特色工作作了汇报;会议还解读了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绩效评价指标。

据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区通过结合实际、明确目标、开足马力、加快建设进度,推进规范化特色化运营等措施,全面推进了社区养老服务全覆盖建设工作。

据悉,下一步,我区今年还将建设12个镇街养老服务中心、63个社区养老服务站,继续加快推进全区社区居家养老全覆盖,着力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