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携手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打造“巴味渝珍”品牌 战略合作云签约重庆主会场设在仙桃国际大数据谷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5月19日上午,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巴味渝珍”战略合作云签约活动在北京和重庆同步举行。双方将联手打造特色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巴味渝珍”。新华社旗下20多家专业机构将与“巴味渝珍”品牌建设开展全面合作,必将迅速扩大重庆“巴味渝珍”品牌的影响力,加快提升重庆品牌农产品市场占有率,让重庆更多特色优质农产品在国内外立得住、叫得响、卖得出、卖得快、卖得好。

新华社副社长刘正荣等在北京主会场出席仪式。重庆市政府副市长李明清,市政府副秘书长游贤勇,新华社重庆分社社长李勇,市农业农村委主任路伟,渝北区委书记唐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等在位于仙桃国际大数据谷的重庆主会场出席活动。

据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是响应品牌强国战略的综合服务体系。目前,已服务一批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龙头和中华老字号的近百个品牌。服务重庆“巴味渝珍”,是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体系在公共品牌建设领域的又一全新拓展。

“巴味渝珍”是由市委、市政府主导,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总体要求,结合重庆实际,以发挥品牌引领作用为切入点,统一规划、精心设计的覆盖全市农业全产业、全品类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在云签约活动中,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任褚学军与重庆市农业农村委主任路伟共同签订“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巴味渝珍”合作协议;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长徐玉长与渝北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共同签订“新华社四大平台及新金所服务渝北区”合作协议;中国广告联合有限公司总经理顾立林与“巴味渝珍”平台负责人邓常青共同签订“新华优选”服务“巴味渝珍”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开展系列直播带货和“巴味渝珍·新华99”农产品代言活动。新华社四大国家级平台将从金融信息、价格分析、农产品指数、产品溯源、海外对接等方面,给予重庆农业产业发展支持。同时,拟利用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在大数据、智能化等方面的生态优势,将全市农业电商直播运营中心、重庆农业产业全球招商引资项目撮合中心落户仙桃国际大数据谷,推进重庆农业产业化发展。

签约仪式结束后,“乡土国珍”之“巴味渝珍”直播带货活动在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举行。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路伟携手我市9个区县的分管副区长、副县长,在新华社快手平台“快看”直播间,推荐“巴味渝珍”精选品牌和产品。其中,渝北区政府副区长颜其勇在直播间推荐了由我区知名企业阿兴记推出的“嘟嘟兔”系列产品。

市关部门负责人,9个区县政府分管领导,渝北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