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庆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八十五次常务会议审议《渝北区二○二○年人行便道户户通建设方案》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6月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审议了《渝北区2020年人行便道户户通建设方案(送审稿)》(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指出,为全面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条件,完成脱贫攻坚入户人行便道全覆盖要求,实现入户人行便道户户通的目标任务,我区将在2020年7月底前,全面完成187.823公里入户人行便道建设任务。该项工作将坚持“政府主导、分级负责、因地制宜、尽力而为、合理规划、有序推进”的基本原则展开,根据地理条件,人行便道可选择预制板、条石铺设或水泥现浇方式建设,宽度在1米及以上。建设验收工作由镇街负总责,各镇街在村社自查验收合格后,开展全面竣工验收,并完成第三方审计,镇街完成验收后,还将开展区级抽查。

会议强调,人行便道户户通将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全面解决农村群众出行难问题。各相关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人员,做好档案管理等基础工作,强化工程全过程管理,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按期全面完成建设任务。要健全监管机制,强化工程建设质量监督,严格项目竣工验收,全面接受群众监督,确保人行便道质量,保证“民心路”修到群众的心坎上。要强化资金管理,实行专账管理、专款专用,定期跟踪监督资金使用情况,并纳入镇街政务及村务公开范围,对资金使用过程中发生的违纪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要建立健全项目运行管护制度,落实管护主体,明确管护责任,保证项目正常运转,充分发挥工程效益。

区领导徐永德、廖红军、李永成、张广莉、颜其勇、张问伦、马成全等参加会议。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有关事项。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