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加强民生资金保障
确保农村人行便道 硬化到家家户户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 通讯员 李 松)日前,记者从区财政局获悉,自2017年以来,区财政共安排专项资金10960万元,实施村社人行便道硬化1370公里,有效改善了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切实解决农村群众出行问题,人行便道硬化到户即将实现全覆盖。

为落实该项民生实事,区财政局确保资金有保障。该局2017-2020年分别安排专项资金960万元、4000万元、2500万元、2000万元,落实1182公里建设任务。在此基础上,通过对涉农镇街人行便道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清理,今年又将追加安排资金1500万元落实188公里建设任务,实现全区农村人行便道硬化到家家户户。

同时,坚持做到建设有标准。为了确保人行便道建设质量,全区制定了统一建设标准,即人行便道宽度分别是1米、1.2米、1.5米,厚度10厘米以上,水泥现浇强度达到砼20,每3-5米要留伸缩缝。

另外,坚持做到管理有办法。人行便道硬化项目采取根据群众意愿,按社村申报、镇街审核、区级批复的程序确定,采取村级一事一议办法实施,完成后须经群众代表参与项目验收,再交由村社集体管护,将管护责任落实到位。

编辑:渝北编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