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水污染防治工作评议动员部署会渝北区相关领导干部在渝北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本报讯(记者谭臻)6月9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市人民政府水污染防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会议就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评议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各级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评议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方法步骤;精心组织,形成合力,加强跟踪问效,持续发力,实实在在推动我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环节,扎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推动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充、刘章权,副区长张广莉,评议调研组全体成员,部分市人大代表,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镇街人大主席(主任)在渝北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据悉,本次评议采取市、区县(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上下联动的方式进行,旨在摸清家底、找准问题,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任务,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和补齐明显短板。评议内容包括:我市水污染防治规划、标准、制度的建立完善和执行情况;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涉水主要指标完成情况;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涉及水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情况以及重点聚焦的5个方面问题。

随后召开的工作培训视频会,对水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及评价标准,水污染防治工作基本概况和工业、生活、农业农村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参训人员认真听讲、仔细记录。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