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教学!渝北武术大课堂开讲!

武术名师现场教授  本报记者 任天驹 摄

本报讯(记 者 周新宇)连日来,由渝北区武术研究院联合渝北区武术协会主办的渝北武术大课堂在渝北武术研究院开讲,渝北区各个武术辅导站点的负责人、教练和武术爱好者到场学习。

张宗禄、白斌等武术名师应邀做客武术大课堂,传授毕生所学武术本领,引导武术骨干和武术爱好者们更好地传承中华传统武术,并将国粹发扬广大。

“攻敌宜坚,自守宜重,以逸待劳,以静制动……”张宗禄首先从少林、武当、峨眉三大流派的风格特点入手,重点从技术特点、实战时主张、实战时讲究、动作要领示范等方面讲解了峨眉三十六闭手的攻防技击,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了武学的内涵——武德。

据了解,峨眉三十六闭手是在继承了四川传统南拳的基础上,从赵子虬老师传授的“缠闭门”拳种中提炼整理出来的,是融四川各派拳种攻防方法之精华而组合的实战套路,特别适合青、少年及散手爱好者习练。其技术特点包含:出手划圆,出脚走边;踢腿带钩,拉拳带弹;拳掌多变,峰肘连环,打拿摔跌,虚实相间,以力为上,以快为上,以柔化刚,以脆发劲;以活为主,以巧取胜。

据了解,本次武术大课堂首期将开办6次课程,接下来根据实际情况继续开设新课程,常态化地开展武术教学,发挥武术名师“传帮带”的作用,培养更多的渝北武术骨干。

渝北区武术协会秘书长曾勇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借助渝北武术研究院这一平台,进一步发挥渝北武术研究院的名师作用,培养更多的渝北武术骨干,把渝北武术传承好、发扬好,擦亮做响“全国武术之乡”品牌,扩大渝北武术这张靓丽名片的影响力。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