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精准服务 走访民营企业区委统战部启动“抓‘六保’促‘六稳’”民营企业百日大走访活动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6月11日,区委统战部召开“抓‘六保’促‘六稳’”民营企业百日大走访活动动员会。即日起至9月上旬,我区统战系统各单位将对辖区内各民营企业开展深入走访,了解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破解企业发展难题。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广荣,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王充出席会议。

据了解,区委统战部成立了“百日走访活动”工作领带小组,下设9个走访组,由各走访组和各镇街及商会联合开展走访活动。聚焦中小微民营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突出制造业、农业重点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住宿、文化旅游、交通运输、外贸等行业,围绕宣讲政策、掌握情况、解决问题等方面下沉企业开展精准服务。

王广荣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民营企业百日大走访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全区统战系统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走访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深入开展惠企政策宣传,帮助企业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增强发展信心。要按照轻重缓急统筹考虑,优先走访经营困难企业,帮助困难企业渡过难关。要认真梳理走访中发现的情况和问题,把情况摸透,把问题找准,积极主动衔接,着力推动解决,全力推动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