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见证小康路 我区举办国际档案日主题活动

本报讯(记者冯彦淇)6月9日,由区档案局法规档案科牵头、区档案馆收集利用科承办的“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国际档案日活动在渝北广场举行。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出席活动。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在活动现场,区档案局、区扶贫办、区档案馆将收集到的脱贫攻坚照片、文字档案资料等50份珍贵档案制作成展板,图文并茂地向群众展示了我区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取得的成就和脱贫攻坚工作的部分场景。活动还通过电子屏幕向群众宣传档案工作的重要性、相关档案法律法规、档案与社会和公民的关系,普及档案知识,弘扬档案文化。据悉,此系列活动将持续至本月12日。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充分感受到档案的文化魅力,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重视档案、关心档案的意识,扩大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营造了弘扬档案文化的浓厚氛围。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