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兴街道:就业服务“不打烊” 就业保障“不断线”

本报讯(记 者 周新宇)近日,回兴街道25岁全职妈妈李林经街道推荐参加育婴员和产后康复学习培训后,取得了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并在韦林产后修复中心成功就业。记者了解到,回兴街道全面推进“六保”政策落地见效,像李林这样走上新的工作岗位的居民还有不少。

回兴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稳定就业,街道一方面全面梳理就业创业政策和服务项目,推广各类就业创业政策线上申领,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及个人及时享受到就业优惠政策;另一方面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推动政策覆盖广度,通过社保减免、稳岗返还、劳动用工等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一段时间以来,回兴街道大量实地走访辖区内复工复产企业,对企业复工时间、用工数量、缺工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同时,通过线上就业意愿登记,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力转移情况、居民就业工作需求,统计失业人员,开展失业人员精准帮扶。针对线上登记的412名返乡人员,工作人员逐一电话回访,认真了解其就业困难状况,有针对性地进行就业创业服务,提供就业创业信息。

为加强居民的技能培训,回兴街道针对贫困家庭子女、高校毕业生、城镇登记失业人员等就业困难人员,联合渝北区有资质的培训机构适时开展电子商务、美容师、育婴师、养老护理等技能培训。

回兴街道劳保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街道将通过落实提高劳动力转移就业、开发就地就近岗位、优化线上公共就业服务等多种举措,确保就业服务“不打烊”、就业保障“不断线”。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