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花式”普法 送知识上门

工作人员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律师开展面对面法律咨询活动

本报记者 周新宇 摄

本报讯(记 者 周新宇 通讯员 罗 静)近日,渝北区各镇(街)在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活动,远离非法集资、治安管理宣传、律师进机关、律师进社区等主题宣传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双凤桥街道:

法律服务面对面

近日,双凤桥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邀请远博律师事务所罗婉兮律师开展面对面法律咨询活动,免费为居民群众提供法律服务。活动中,罗律师重点对居民提出的租赁合同纠纷、债权债务、婚姻家庭纠纷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讲解和答复,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

两路街道:

主题宣传讲法律

近日,两路街道联合区金融办、区商务委、区公安分局在金港国际沃尔玛门口开展以“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与民同心,为您守护’5·15打击和预防经济犯罪”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在展台前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和宣传展板,现场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单、手册,倡导群众主动学习必要的法律法规和金融常识,自觉抵制各种诱惑,远离非法集资。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

茨竹镇:

法治宣教进村社

近日,茨竹司法所联合消防队、应急办、民政办、平安办、中河社区、中兴村积极开展了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宣讲禁毒、防火、防盗、防诈骗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增强了群众的遵纪守法意识和应对突发性事件的防范意识。当天接受群众咨询20余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300余份。

古路镇:

律师上门送知识

近日,古路镇邀请重庆广普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在镇三楼大会议室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开展2020年法律进机关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律师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并分析了多个典型案例,为全镇干部职工带去一场法律知识盛宴。

洛碛镇:

专家讲法释法理

近日,洛碛镇兴隆社区邀请重庆三大律师事务所何中丽律师走进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律师主要围绕婚姻法相关法律问题,举出多个案例,通过分析问题、解析问题,以案释法,让居民听懂、理解婚姻法中相关的法律知识,从而提高依法维权的意识。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