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务员化身主播 “云课堂”上聊安全山东航空公司客舱部重庆中队开展线上安全课堂

山东航空公司客舱部重庆中队开展线上安全课堂

本报记者 蒋婧 摄

本报讯(记 者 蒋 婧 通讯员 罗 越)近日,山航客舱服务部重庆中队利用线上平台,通过“云课堂”方式开展安全培训,当天无飞行任务的全体乘务员通过企业微信直播客户端观看了本次直播。

培训中,来自山东航空公司客舱部重庆中队的两名男乘务员化身网络主播,以“舱门管控及机上旅客烫伤处置”为主题,图文并茂地向全体乘务员展示了正确的开关舱门程序,以及“面对烫伤旅客,乘务员需要具备哪些基本急救能力”等基本急救措施。直播期间,两位男主播就日常航班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和处置经验,与观众进行了互动,大家就授课内容认真思考积极发言,直播间氛围活跃,培训效果良好。

大家纷纷表示,面对需要帮助的旅客,作为客舱乘务员,除了提供必要的帮助以外,还要关注旅客的感受,使旅客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更是体现了厚道山航的服务理念。

记者了解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航空公司客舱部重庆中队针对法律法规、客舱安全、乘务员职责等内容,开展了多次线上培训,并在培训结束后进行考核,检验乘务员学习成果,进一步提升乘务员面对紧急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夯实客舱安全基础。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