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行动丨好消息!渝北新办企业印章刻制免费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 通讯员 郭蕴涵)6月2日,重庆源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从渝北区行政服务中心企业综合开办窗口领到了一份“企业开办礼包”,这也是我区为新开办的企业发放的首套“礼包”,包含营业执照、税控设备及免费刻制的一套印章。

今年以来,随着商事制度改革的纵深推进,我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线下设置企业开办综合窗口,线上全程无纸化审批,实现了企业开办从营业执照核准、首次申领发票、印章刻制到银行开户的“一窗综合办理”,证照、设备及印章“一次发放”,一个工作日“一次办结”,减少了企业开办时间,降低了成本,为企业开办带来了较大便利。

据了解,企业开办需要一套印章(含公章、财务章、发票章、法定代表人名章共4枚),须承担相应的办事成本,此次改革后,通过政府“买单”,为企业提供免费印章一套,切实增强了企业对政府购买服务的获得感。渝北区预计每年新增企业约10000家,政府预计每年将为新开办的企业买单近300万元。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