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看渝北
区融媒体中心:敲响廉政警钟 筑牢廉政防线

本报讯(记 者 万桃利)近日,区融媒体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蜕变的初心——重庆市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警示教育专题片,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

“初心的蜕变,让我‘精神之钙’流失殆尽,将党的纪律抛之脑后……”该片深刻剖析了违纪违法干部走向腐败的心路历程、堕落轨迹和蜕变根本,深刻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具有强烈的震撼力、说服力,为与会人员上了一次严肃深刻的党性锤炼课、教育警示课和道德修养课。片中强调,党员干部务必要深刻汲取片中案件的教训,加强自身党性锻炼,以片中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教训,时刻警醒自己、检视自己,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慎微慎独,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一句句警醒的话语、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与会人员深受震撼。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结合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对照反面典型,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并认真抓好整改。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