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好“双城记” 建好“经济圈”
渝北华蓥两地法院携手共建 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法治建设

本报讯(记 者 欧云霄 通讯员 王炳翔)6月4日上午,四川省华蓥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江海燕一行8人到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法院共商司法协作相关事宜,共同签署两地法院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司法协作框架协议》。渝北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轶及相关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签约仪式现场会。

会上,两地法院分别介绍了渝北区、华蓥市及法院基本情况,并就商事案件及破产案件审理工作、执行工作以及现代化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多元纠纷解决机制建设、节能减排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针对下一步如何围绕司法服务和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主题,进一步明确了协作共建的发展思路。

签约仪式上,江海燕表示,渝北区与华蓥市山水相连、人员流动频繁、商贸活动联系紧密,以本次签约司法协作框架协议为契机,必将进一步推动两地法院在审执工作、诉讼服务、队伍建设等方面增进交流,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强化司法协作、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深化合作,希望两地法院携手共进、实现优势互补,助推渝北、华蓥两地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开启崭新篇章。

周轶表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局和长远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给渝北、华蓥两地高质量发展带来了重大历史机遇,也是渝北、华蓥两地法院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希望两地法院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享资源、合作共赢,共同助推成渝两地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

记者了解到,本次协议内容涵盖诉讼服务、委托合作、多元化解、司法改革、处置重大案件、执行联动、法庭协作、法律适用、信息宣传、人才培养等十个方面的协作项目。会后,参会人会纷纷表示,协议签订及时,将以协议签订为起点,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细化协议事项,共同提升两地法院司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能力和水平,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