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宣传进校园:激励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

区人武部工作人员现场解答师生问题

本报讯(记 者 欧云霄)近日,区人武部到西南政法大学开展2020年征兵宣传活动,动员广大青年学生响应祖国号召,积极投身国防建设。

当天,征兵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展板、张贴海报、发放征兵宣传资料、建立征兵微信群以及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学生们详细讲解征兵条件、报名方法、征兵流程及相关优待政策。工作人员现场为学生算出政治账、发展账、经历账、感情账、健康账、经济账等“六笔账”,学生们听得很认真,现场气氛热烈。

据了解,今年受疫情影响,义务兵征集两次合并在一次进行。2020年征兵以大学生为重点征集对象,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大学毕业生和理工类大学生入伍。男青年的征集年龄为年满18至22周岁,高校毕业生放宽至24周岁;女青年的征集年龄为18至22周岁,征集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

“我从小就有一个参军梦,因为我觉得军人是神圣的,我梦想成为一名勇于担当、献身国防的军人。”西南政法大学刑侦学院大四学生谢文浩表示,今天听了宣讲,更加激发了参军报国的热情,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为家乡争光。

据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大学生征兵宣传过程中,我区采取“精准对接”举措,将大学毕业生作为动员重点,并主动与渝北区、两江新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对接联系,将档案存放在人才交流中心的大学毕业生悉数整理造册建立台账,纳入镇街精准动员服务机制,加强跟踪动员、做好联系服务,推动大学生征兵宣传走深走实。同时,采取大海报进社区、小海报进楼栋、明白卡进家门、村村响进乡村、微信群进高校的“五进宣传”,将大学生征兵宣传覆盖到辖区的每个角落。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