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启动二〇二〇年“护苗·绿书签行动”大力倡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

本报讯(记 者 欧云霄)6月5日,渝北区“护苗·绿书签行动”在两江中学启动,该活动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为主题,通过围绕“护苗”行动涉及的保护未成年人文化权益、净化网上网下文化环境、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养成良好阅读习惯、树立保护知识产权理念等主题内容,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大力倡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

副区长张广莉宣布2020年渝北区“绿书签行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来自两江中学的学生代表宣读了《绿书签行动倡议书》,随后,区委网信办、区教委、区公安分局、区文化执法支队、区图书馆参会领导向学生代表赠予书籍。

记者了解到,为倡导绿色健康阅读,我区联合新华书店集团开展优惠购书活动,精选了125种优质畅销青少年读物作为“绿书签”推荐读物,我区市民凭“新华书店优惠购专用绿书签”,在指定新华书店门店购买“绿书签”推荐读书,可以享受7.5折优惠。此外,我区还推送免费电子书和有声听书,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引导全区广大青少年学生多读书、读好书,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努力营造携手保护未成年人的社会氛围。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