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果飘香采摘忙 “甜蜜经济”促增收

大面坡的蓝莓成熟了

李子成熟了

石船镇胆沟村的五星枇杷又大又红

洛碛镇的桃子熟了

市民带着孩子在茨竹摘蓝莓、游玩,享受乡村游的乐趣

峰山风情葡萄沟的早熟葡萄

白云山西瓜正在酝酿“甜蜜”

武印峡蓝莓香园

夏天来了,草木葱郁,瓜果飘香。在渝北,茨竹镇的蓝莓、石船镇的枇杷、洛碛镇的桃子等迎来了采摘季,为这个夏天送来了几分甘甜。

这段时间,位于茨竹镇大面坡村的600亩蓝莓煞是逗人。记者看到,漫山遍野都是低矮的蓝莓树,一簇簇如紫色珍珠般的蓝莓挂满了枝头,让人垂涎欲滴,吸引了周边不少市民纷纷前来体验休闲采摘的乐趣,享受渝北乡村“慢生

活”的安逸。

石船镇胆沟村的枇杷也发出“甜蜜邀请”。目前,该村150亩枇杷已进入盛产季节。绿野乡间,满山的金黄在绿叶的衬托下令人赏心悦目,穿梭在枇杷园里,阳光透过树叶传来缕缕光影,相约三五好友一起采摘,不仅有趣还能即时享受舌尖上的甜蜜。

“瓜果飘香富民兴,美丽乡村入画来。”夏日的渝北别有一番精致,来这里不仅可体会瓜果飘香采摘忙,还能感受那一幅幅祥和的山水田园画卷,用心记住那份浓浓的乡愁。

近年来,渝北积极创新旅游与传统业态的深度融合,加快推动“旅游+农业”发展模式,通过采摘瓜果、特色观光等一系列农业体验项目,积极打造以乡村观光游、乡村生活体验游为主的精品路径,实现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记者欧云霄 

本版图片由本报记者胡瑾任天驹及《大美渝北》采风组提供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