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为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我区各级各部门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我区各级各部门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本报记者 谭臻 摄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 王彦雪 陆世玲 谭 臻 通讯员 汤纯杰 刘会潘 璐赵霞)连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通过下派监察员、完善工作机制、开展警示教育等,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渝北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全区教育系统:

召开党风廉政工作会

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在区纪委监委驻区教委纪检监察组的督促指导下,6月2日,全区教育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工作会。区教委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各中小学、基层事业单位、筹备组的书记及分管领导、工作人员共3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区纪委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开学时间延迟,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工作会议时间推后。但自复工以来,全区教育系统就将党风廉政工作抓在手上,及时制发了工作要点和责任清单。

当天的会议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驻区教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通报了纪检监察组去年工作情况和今年工作重点,传达了中央纪委、市纪委、区纪委全会精神。区纪委相关负责人结合贯彻落实各级纪委全会精神,从全区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大局出发,对教育系统的党风廉政工作提出要求、作出指导。

区教委负责人总结了全区教育系统2019年党风廉政工作,部署了2020年工作。该负责人要求,要继续从政治建设、教育脱贫、教育民生、作风建设、主体责任等方面抓紧抓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临空投公司:

坚持“三常三化”

执行纪律“严实硬”

今年以来,区临空投公司通过常“鸣警笛”,确保监督提醒常态化;常“亮红灯”,确保发现问题经常化;常“开罚单”,确保责任落实具体化,推动公司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入。

为确保监督提醒常态化,该公司以日常监督为抓手,开展“以案四说”廉政警示教育、正面典型教育、重要节点提醒教育,充分运用廉政谈话、提醒谈话、发放提醒函等方式,对轻微违纪问题早提醒、早纠正,使党员干部心怀戒惧、行有所止。为及时发现问题,该公司紧盯公司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深入清查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旅游、违规公务接待、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问题,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通过定期检查、不定期排查等方式来发现问题。为确保责任落实具体化,该公司依托“两个责任”,盯牢重点事、重点人,通过追责问责倒逼“两个责任”落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让纪律防线成为公司党员、干部履职用权的第一道关口。

龙塔街道工农社区:

持续开展廉政警示活动

确保党员受教育常警醒

近日,龙塔街道工农社区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活动,确保社区党员干部受教育常警醒,牢牢把握新时代纪律要求。

在警示教育活动中,党员们观看了《祸乱一方平安的“保护伞”——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原党委副书记、政委简小雨案件警示录》。触目惊心的贪腐案例,让党员们深受触动。观看结束后,与会党员还围绕典型案例进行了交流发言,深入剖析,纷纷表示要继续坚定政治立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加强自身党性修养。

宝圣湖街道西政社区:

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近日,宝圣湖街道西政社区召开“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警示教育会,以浙江省浦江县仙华街道五善塘村支书为反面典型,引导社区干部及网格员牢固树立法纪意识,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人本色。

会上,社区负责人分别从“以案说责”、“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4个方面,用“身边事身边人”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向大家进行了宣讲,充分发挥了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教育作用。

会议强调,全体社区干部及网格员要从案件中汲取教训、高度警醒,提高政治觉悟、增强政治定力,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入发展。

仙桃街道金玉路社区:

举行党风廉政宣传活动

营造反腐倡廉良好氛围

为提高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知晓率,营造反腐倡廉的良好氛围,近日,仙桃街道金玉路社区组织党员代表、居民群众50余人在盛景天下小区内开展了党风廉政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者向党员代表、居民群众发放了反腐倡廉宣传资料,从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和廉洁制度五个方面,对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讲解,通过诙谐幽默、意义深远的廉政漫画,宣传廉政文化,让每位居民成为反腐倡廉的宣传者、参与者、监督者,共同形成廉洁自律的良好风尚。

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活动,对反腐败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今后将大力支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