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港公司落实“四化”措施为商户减免租金800多万元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 通讯员 廖秋娟)日前,记者从渝港公司获悉,为切实减轻国有资产承租商户因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经营负担,渝港公司落实“四化”措施,落实租金减免政策。

在工作中,渝港公司责任分解精细化,建立资产片区管理员负责制,由管理员一对一宣传免租政策,确保政策宣传对象精准不漏一户;政策宣传及时化,责任分解后,各片区管理员丰富宣传渠道,通过微信、QQ、电话等方式告知承租商户,确保免租政策应知尽知;申报程序灵活化,针对疫情期间特殊情况,渝港公司为承租商户提供直接送达、邮寄送达、先电子后纸质等申报方式,帮助商户及时递交免租申请;申报审核严格化,对承租商户递交的免租申请,渝港公司严把审核关,对不符合租金减免条件、疫情前有违约行为以及抽查中发现未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不予通过上报。

下一步,渝港公司将继续协助商户办理免租申报,并根据市、区复工复产统一部署,加大对各承租商户的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力度,协助承租商户平稳有序复工。

数据显示,截至5月28日,渝港公司已协助456户承租商户办理租金减免申报,累计免租金额约821万元。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