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送中心上门来收购脱贫户农产品不愁销

本报讯(记者 张泽美)“我只给黄大姐蔬菜配送中心的工作人员打了一个电话,很快就有人来把我家养的10只鸡、8只鸭子和邻居的鸡鸭全部收购了。”近日,统景镇远景村脱贫户陆旺荣拿着卖鸡鸭的收入高兴地说。

据了解,为了鼓励优先选用贫困户的农畜产品,渝北区黄大姐蔬菜配送中心与木耳镇、洛碛镇等地的贫困户建立了长期定向采购合作关系,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提供鸡苗在家散养,由配送中心统一销售,逐步形成了“公司+贫困户”的产业模式。

同时,该配送中心还在洛碛镇大天池村开辟了27亩蔬菜基地,主要用于客户所需要的绿色蔬菜种植,全方位满足用户的配送需求。目前,该配送中心为辖区内多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农副产品采购、蔬菜配送、加工“一条龙”服务。

“在传统销售模式的基础上,我们探索实施帮扶单位订销、配送中心带销、电子商务直销等方式,着力拓宽贫困户的农产品销售渠道,带动贫困人口增收脱贫。”区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