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渝北区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决议(2020年5月14日政协重庆市渝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政协重庆市渝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市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区委有关部署要求,组织与会委员深入学习讨论。

会议认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并作出决定,从完善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等方面,对人民政协制度建设提出要求。

会议认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中央首次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出台《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人民政协70年的历史贡献,科学总结人民政协工作经验,深刻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全面部署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达到新的高度,对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市委及时召开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是全区政协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把各项任务尽快转化为具体方案和务实举措,推动任务落地见效。要围绕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筹备召开区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为契机,深入开展调研,完善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推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提高履行职能水平,以有效工作推动人民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区政协事业新局面,为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渝北大地上而努力奋斗。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