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庆在区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上强调 踏踏实实抓好问题整改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提升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5月1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重庆市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视频会暨全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据了解,5月14日,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视频会暨全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视频会。会上,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了督察情况。就贯彻会议精神,确保整改工作顺利推进,我区对标对表,成立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委书记唐川、区长谭庆任组长,相关区领导任副组长,相关区级部门为成员单位,统筹推进相关工作。在推进中,我区将根据市级相关文件精神,由各相关区级部门抓紧对接市级牵头部门进行逐项排查,梳理问题清单,落实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方案,并按要求举一反三解决关联性、衍生性问题;召开督察整改工作会,明确有关部门单位整改工作任务,落实整改工作责任,强调整改工作具体要求,确保各项整改工作任务按时顺利完成。

谭庆指出,渝北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是重庆市的对外开放空中门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尤为重要,全区各相关部门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督察整改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通过问题整改,持续推动渝北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

谭庆要求,要对标对表上级要求,结合实际,举一反三,全面深入查找问题。要认真梳理整改任务,科学谋划,倒排工期,踏踏实实、一件一件地抓好整改。要加强统筹,理清职责,团结协作,着力解决当前生态环保领域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影响群众生活的突出问题,努力把渝北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公园城市。

区领导廖红军、王充、李永成、张广莉、颜其勇、张问伦、阮草等参加会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