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川走访调研我区部分重点企业时强调
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加快恢复性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蒋婧)6月1日,区委书记唐川带队前往创新经济走廊建成区,深入部分重点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唐川在调研中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经济平稳向好态势,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恢复性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

位于创新经济走廊建成区的大江北辰项目,总投资6亿多元,总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将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的充电桩(站)研发、生产、展示、服务等,达产后年产值13亿元。开发该项目的重庆大江北辰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我市首家自主研发充电桩的生产企业,其充电桩产品主要面向民用汽车市场。

当天,唐川一行先后来到大江北辰项目及顺嘉丰智能空气净化器及玻璃纤维滤芯生产基地项目、创志机器人项目建设现场,仔细了解厂房布局、产业规划等情况,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推动项目加快建设。

唐川指出,机器人、新能源汽车产业是渝北区正在培育壮大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在坚持安全、环保等前提下,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早日建成投用。要紧抓工业投资这个“牛鼻子”,巩固拓展经济平稳向好态势,招引更多质量高潜力大的企业,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做好“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的大文章,为双城经济圈建设积蓄更多持久动能。

随后,唐川一行来到金山科技公司,参观了金山科技可视化数据中心,深入了解该公司发展情况,对其规范化、精细化生产管理模式表示充分肯定,并勉励企业再接再厉,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继续做大做强,再造企业发展新优势。

唐川强调,地方经济发展离不开优质企业的支持,金山科技要结合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自主创新力度,持续探索新产品的研发应用,加大研发投入,延伸产业链条,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与此同时,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和担当意识,认真倾听企业呼声,及时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发展解决实际问题,助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密,区政协副主席、创新经济走廊建成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周恒丰等参加调研活动。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