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作品展、国画小品展、余美槿作品展
这三个展览值得去打卡鉴赏

本报记者 欧云霄 周新宇

“向心·向生”首届中国画小品邀请展开展

MBG书廊内还陈列了很多有趣的书籍

充满艺术氛围的MBG画廊

火箭猫玩偶

市民在区文化馆观展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周新宇 欧云霄 摄

近日,以抗疫为主题的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中国画小品邀请展、充满个人风格和温暖童趣的艺术家个人作品展在渝北同期开展,如果你是一个喜欢看展览的人,那么,这段时间可有眼福了,三大不同主题和风格的展览将会带给你不一样的心灵感受。

“万众一心、阻击疫情”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在渝北展出

近日,“万众一心、阻击疫情”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在渝北区文化馆二楼展厅开展,共计展览127件作品,其中有47件美术作品、30件书法作品、50幅摄影作品。

据介绍,此次展出的作品均是全市各区县基层广大美术、书法、摄影创作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怀着对广大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志愿者等“逆行英雄”的崇敬,用笔墨和相机记录下中华儿女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和举国上下奋力抗疫的伟大壮举。

在现场,记者看到,展出的书法作品中有歌颂抗疫、防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也有宣传防疫常识和防护知识的,一幅幅奋笔挥毫、聚力抗疫的作品,体现了书法家们的仁心与情怀,抒写了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美术作品也形式多样,有记录战疫期间奋斗在一线的感人故事,有记录普通老百姓为阻击疫情所做贡献的,一幕幕平凡伟大的瞬间,在群众文化专干、艺术创作者的作品中,均得到了生动的展现。

此外,展出的摄影作品,有对准防疫一线医务工作者与病毒做斗争的镜头,也有记录广大市民防疫抗疫日常生活的镜头,展现了举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奋力阻击疫情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20日,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往区文化馆二楼展厅观展。

“向心·向生”首届中国画小品邀请展开展

由渝北区美术家协会主办、丽呈尚朗酒店玖集画廊承办的“向心·向生”首届中国画小品邀请展,在尚朗酒店三楼玖集画廊开展。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底。

本次参展作品出自何国胜、龙勤国、张毅、黄莎、张冀山等十位艺术家之手,涉猎山水、花鸟、虫鱼、人物等方面,以工笔和写意两种形式,将艺术家心中的林泉野壑、城市印象、人生体悟、生活观察、现实写真、兴趣爱好、情绪收放等内容个性化地呈现在眼前,展现艺术家在传统笔墨下的坚守与奔突。

“向心而行”“向生而远”。艺术家们在作品中呈现的意趣和心灵轨迹,折射出他们对生活的品味和态度,由内而外散发出的气韵,为人们的生活空间赋予更加浓郁艺术的色彩。

本次展览是渝北区美协在渝北区文联的组织下,践行文艺“培根铸魂”的宗旨,深入渝北的城市、乡村,融入渝北经济文化生活,以市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反映市民的生活,呈现渝北经济社区发展的新成就,给予观展者一场艺术的洗礼,感受生命中的闪光点、高光时刻。

“火箭猫和小伙伴们”在渝北MBG书廊开展

近日,艺术家余美槿个展“火箭猫和小伙伴们”在渝北MBG书廊开展。展出余美槿的原创油画和火箭猫雕塑玩具,点赞亲情友情释放的力量和温暖。本次展览将持续到6月15日。

余美槿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2013年出版图文集《一面》,2016年4月23日,在协信当代美术馆举办个展“少女与猫”,2018年12月15日,在MBG迈卡托什书廊举办“火箭猫到达Arrival Rocket Cat”,2019年12月15日,在北京WKgallery举办“于山林与九霄IN THE FOREST AND SPACE”个展。

在展览专区空间,陈列着余美槿创作的6幅布面油画和一些火箭猫雕塑玩具。

《火箭猫和小伙伴们》作为疫后MBG书廊首个新展,也是余美槿北京个展后的回顾展。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幅名为《光》的油画的中心,一只散发着光芒的猫出现在黑暗中,寓意家人和朋友的关爱如同导航的光亮一般,照亮自己前行的道路,帮助自己排除万难、抵达彼岸。余美槿坦言,此次画展主题都在表达对亲情和友情的赞美,在亲人和朋友的爱护下,我们不畏艰难和困境,拥抱自己,疗愈自己,走向更远方。

“一如疫后,我们更加珍惜亲人和朋友之间的感情,热爱生命,享受生命。”在火箭猫系列的画中,不仅仅只有精灵火箭猫,还加入了其他角色,比如象征父爱和母爱的大象包伯,寓意互相牵绊挂念的伴侣猴子,还有伪装成变色龙的小鳄鱼。大象、猴子、小鳄鱼和火箭猫,都成为了余美槿表达自己生命体验的美妙符号。“这些小伙伴们无不在表达着,不管如何黑暗,在亲人和朋友的关爱和保护下,我们一定能冲破黑暗,保持纯真烂漫,触摸到美好和幸福。”余美槿说道。

现场,火箭猫限量版公仔也抢眼入镜,画展中的火箭猫直观地呈现在观众面前,让更多的小伙伴达成与火箭猫一起探索太空的心愿。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