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积极开展消费扶贫系列行动 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持续增收

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从贫困群众手中购买农产品

本报记者 蒋婧 摄

本报讯(记者 蒋婧 通讯员 任艳)连日来,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积极组织开展消费扶贫系列行动,帮助受疫情影响贫困群众畅通销路,助力决战脱贫攻坚。

“贫困群众要脱贫致富,关键要靠自身的辛勤劳动。但在产业发展过程中,农产品销售渠道始终存在短板,尤其是今年受疫情影响,农村生产和农产品销售压力进一步加大。”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在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时,了解到贫困群众这一情况后,积极想办法、快行动、畅销路、助增收。

签订协议稳销路。该局主动与结对帮扶的统景镇长堰村签订消费扶贫协议,同等条件下,该局机关食堂优先购买长堰村贫困群众的农产品,架起供需对接的桥梁,让消费扶贫发挥更大的扶贫效应,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消费扶贫强帮扶。针对长堰村的贫困群众,尤其是建卡贫困户,该局组织干部职工积极购买猪肉、鸡鸭肉(蛋)、柑橘等农产品。数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局机关食堂、帮扶干部消费扶贫金额累计3.3万余元,有效缓解了贫困群众销售难题,增加了贫困户经济收入,巩固了脱贫成果。

响应号召助脱贫。除了结对帮扶的长堰村外,今年以来,该局机关食堂还先后购买统景镇龙安村和中和村、大盛镇真理村、大湾镇龙庙村等地贫困群众的血橙、鸡鸭鹅肉(蛋)、猪肉等农产品3000余斤(个)、累计金额近3万元,充分调动了贫困群众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助力全区决战脱贫攻坚。

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在持续组织开展扶贫消费活动的同时,该局将动员更多干部职工和社会力量加入进来,努力为贫困户农产品搭建和拓宽销售渠道,推动输血式扶贫转为造血式扶贫,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持续增收。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