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财政局牵头落实“免、减、缓”政策助力企业渡难关为企业免减缓近二十四亿元税费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 通讯员 向代蔷)日前,记者从区财政局获悉,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我区严格落实阶段性“免、减、缓”的各项政策,有效纾解了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带来的经营困难。

在工作中,我区用好“免”政策,对中、小、微型企业免征2020年2—6月税收及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用好“减”政策,对大型企业减半征收2020年2—4月税收及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帮助大型企业稳就业促发展;用好“缓”政策,在社保费“免”“减”的基础上,允许生产经营困难且确实无力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参保单位再申请缓缴,征收期最长可延长6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促进企业凝神静气再发力。

除此之外,我区还按照从“便”、从“简”、从“快”的原则推动政策落地见效。在3日之内为191家企业退还2月已缴纳社保费及税费滞纳金936万元。经测算,截至5月20日,该政策的贯彻落实为全区纳税企业免、减、缓征各项税收近24亿元;为全区10446家参保企业免、减、缓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医疗保险近21亿元。通过“免”“减”“缓”三字使力,将极大地帮助企业尽快走出经营困境。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