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六一” 灿烂童年我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孩子们的节日

收到礼物的孩子满心欢喜

爱心跳蚤义卖活动

检察官走进校园,为了孩子们送上“法治”小礼物

志愿者向留守儿童发放大礼包

六月,是童年的美好时光,六月,有属于孩子们的节日。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让孩子们过一个快乐祥和、有趣有味的节日,同时帮助他们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我区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庆“六一”活动,为孩子们搭建展示平台,让其度过一个快乐、健康、有意义的“六一”,种下真、善、美的种子,让喜悦、欢乐和收获永远留在他们的记忆中。

关爱留守儿童共享爱的阳光

儿童节前夕,区民政局慰问组来到渝北区高嘴学校,开展“有爱不孤单·携手奔小康”关爱慰问活动,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送去文具、书包等学习用品,向学校捐赠10台阿尔法机器人。慰问组一行将一份份爱心学习用品发放到孩子们手中,鼓励孩子们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化为克服困难、知难而上的勇气,安心学习、茁壮成长,早日成长为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石船镇与石船中心小学共同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共享爱的阳光”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30名留守儿童发放了书包、文具盒、水彩笔等文具大礼包,和小朋友们一起做简单而有趣的互动游戏,交流情感。同时,结合当前疫情实际,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防疫知识宣传课。

市级重点工程——轨道九号线项目部邀请部分务工人员代表及其子女,与南方玫瑰城小学的15名师生欢聚一堂,给小朋友们集体过了一个既特别,又温馨快乐的节日。孩子们首先来到重庆轨道九号线指挥部的智慧工地平台——“渝九智库”进行参观。随后,中建五局安装公司为每个孩子送上了一份节日小礼物。而务工人员子女也为父母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封给爸爸妈妈的信。最后,孩子们的集体生日会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站在漂亮的蛋糕前,在“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中,孩子们纷纷闭上眼睛许下了自己的心愿。务工人员子女罗熙晨说:“我今天第一次来到爸爸工作的地方,还和其他的朋友一起参观了画展,一起过生日、吃蛋糕,真的很开心。”

真情温暖童心共护美好明天

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增进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重庆市检察院第一分院联合渝北区检察院举办了一期以“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为主题的网上检察开放日活动,在“六一”节前夕,为小朋友们送上法治小礼物。本次活动邀请了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家长代表和师生代表参加。

“大家好,欢迎来到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检察院‘同舟共济、检护明天’网上检察开放日现场……”上午9:30,“莎姐”检察官舒会晴化身主播,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带领古路镇小学师生一起“云”逛检察院,“云”见检察官,“云”上法治课。

龙山街道旗山路社区联合云玺物业开展了“童心抗疫共庆六一”亲子主题活动。活动分为绘画和趣味游戏两个环节。在绘画中,孩子们画出心中的抗疫图画,向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叔叔阿姨们致敬,并为他们加油鼓劲。随后,踩气球、夹弹珠、水果蹲等趣味项目精彩上演,家长孩子一起上阵,现场满是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龙塔街道月隐湖社区联合健身机构举办了一场“强身健体从娃娃入手”游泳培训课,旨在让娃娃们从小拥有良好的身体,健康的体魄,茁壮成长,将来为国家的建设做贡献。龙塔街道龙头寺社区和鲁能东路社区分别开展DIY饼干亲子活动及“彩绘风筝放飞童心”主题活动。

双龙湖街道龙祥街社区开展了“守护童心快乐成长”主题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陪伴孩子们一起作画。一幅幅用彩笔绘制的卡通人物,颜色绚丽,活灵活现,饱含孩子们纯真童心。

仙桃街道和庆路社区开展“欢乐六一·筑梦童年”为主题的“六一”儿童节活动。活动以舞蹈《我是小可爱》拉开了序幕,精彩的节目陆续上演,整个活动赢得了小朋友和家长们的阵阵掌声。小朋友表演完以后还在家长的带领下参加捏彩泥小游戏,赢得小礼品。

畅享快乐童年共创精彩未来

空港新城小学举行了一场以“我们正成长劳动最快乐”为主题的“2+6+N”庆“六一”活动。全校师生以讲自己的劳动故事、自创自编劳动歌曲、展示劳动成果、美化校园环境、爱心义卖等方式,用歌声和实际行动诠释“劳动最光荣”。

当天下午,一年级各班的“乐娃们”开展了“致敬红领巾争做好队员”入队仪式——我为公益做件事庆祝“六一”。在庄严的入队仪式结束后,新入队队员讲述了今年参与的一次公益活动,分享参与公益活动所带来的快乐。

T台走秀、空气助力车展示、璀璨星空梦幻小屋……四年级的一场废物再利用劳动成果展将“六一”儿童节活动推向高潮。孩子们身穿用环保袋、塑料制品、废报纸等做成的草裙、夹克、风衣,走上T台,自信心爆棚地展示各自手工缝制的摩登潮服。

“爱心书市”“才艺荟”“美食每家”……一个个爱心跳蚤市场在六年级各班的经营下显得热闹而意义非凡。孩子们在义卖中自主吆喝、兜售商品、买卖结算。当天义卖所得款将被用于资助贫困儿童。

连日来,两江小学开展第五届缤纷艺术节暨2020年“全家总动员·才艺大PK”庆‘六一’活动,组织各班级以家庭才艺线上PK赛的形式,展示每个家庭的才艺节目和绘画(书法)作品。

中央公园小学开展了以“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为主题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暨新生入队仪式。为了防控疫情,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互动模式开展,少先队员代表参加线上入队与表彰活动,各中队在线下观看直播并与现场一起互动,直播完后,各班继续开展“六一”庆祝活动。

渝北区高嘴学校开展“庆六一·同欢乐”师生书画展,全校集中展出抗疫诗歌、水彩画、硬笔书法等优秀抗疫作品,表达对疫情中逆行者的感恩之情,祝福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本版文图由本报记者及本报通讯员提供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