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阔四十年 奋斗新时代
我区举行纪念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

医务人员现场开展义诊,为老人测量血压

本报记者 朱云卿 摄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纪念日。5月28日,区卫健委、区计生协、回兴街道在黄桷坪公园,联合举办了以“壮阔四十年,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纪念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

市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唐光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丽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计生协会会长马成全,区政协副主席夏小敏出席活动。

据了解,区计生协会自成立以来,为推进我区人口和计划生育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不断创新服务形式、丰富服务内容,为计生家庭提供了更多、更有效的关怀和帮助,进一步增强了计生协团结教育、维护权益、服务群众的功能,有效促进了社会和谐。数据显示,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全区共建立了各级计生协会组织469个,其中区计生协会1个,镇(街)计生协会22个,村(居)计生协会356个,流动人口计生协会67个,机关企事业单位计生协会23个,充分发挥了计生协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马成全在致辞中表示,区计生协为促进我区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为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全区各级计生协会要主动融入健康中国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根本要求,以深化计生协改革为主线,聚焦生育关怀和家庭健康,深化落实“六项重点任务”,为新时代计生协事业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还宣读了市民健康行动倡议书,区级相关单位开展了义诊、法律和心理咨询等服务活动。

当天的活动结束后,唐光义、唐丽华、夏小敏一行还走访慰问了计生特殊家庭代表,并参观了区人民医院母婴室和位于渝北体育馆旁的智慧公厕。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