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们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我区各单位举行形式多样的“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 周新宇 蒋 婧 陆世玲 通讯员 钟芸蔓)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如约而至,连日来,我区各单位举行形式多样、主题丰富的活动,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5月29日,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成慰问组,先后来到永庆小学、南华中学,看望慰问贫困学生,详细地了解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并勉励学生们要珍惜大好时光,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拓展视野、丰富知识,从小练就过硬本领,长大后用真才实学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慰问中,区关工委慰问组还与学校教职员工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解学校教育、疫情防控、文明校园建设等方面情况,对学校关工委组织建设,“家长学校”的建立及家、校社区共育工作开展,学校今年“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的开展,学校传承红色基因等立德树人德育教育的开展等情况进行了调研。

5月29日,区妇联来到大湾镇明德小学,为24名留守儿童送来节日的礼物。不仅如此,在该校的美术教室内,还有一份惊喜礼物。孩子们的外婆、奶奶,还有摄影师、化妆师都在这里等着他们。原来,考虑到这里的孩子很少拍过亲子照,区妇联还邀请了专业的摄影师,为他们及家人拍摄亲子照。

随着摄影师按下快门,一张张带着童趣和亲情的瞬间被定格了下来。“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让他们能够快乐健康成长。”区妇联工作人员表示。

5月29日下午,由团区委主办,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双龙湖街道团工委承办的“心手相牵·关爱成长”庆祝“六一”儿童节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在团区委结对共建单位双龙湖街道凯歌路社区举行。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们为留守儿童送上精心准备的生活、学习用品,与他们进行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现场活动结束后,青年志愿者们入户走访,看望慰问5名因行动不便不能参与现场活动的残疾儿童,使困难青少年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同时,当天上午,团区委还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大湾镇黄阳村为对口帮扶家庭子女送去书籍、水杯等儿童节礼物,鼓励他们从小励志、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5月27日,区总工会慰问组一行来到大盛镇中心小学,向全体学生送上防疫物资、学习用具、防疫知识等“‘六一’大礼包”,为孩子们提前庆祝“六一”儿童节。

当天,慰问组一行把酒精、消毒凝胶、消毒纸巾等防疫物资和学习用具发放到孩子们手中,引导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体质、充满活力、向上向善,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并邀请到了来自渝北区妇幼保健院的王医生,现场送上一堂《“硬核”防疫科学急救》科普知识课,让学生加深了解新冠疫情,进一步掌握预防新冠肺炎的科普知识以及科学的校园常见意外伤害急救方法。

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农村的青壮年逐渐离家返工,不少儿童又恢复到留守状态,孩子的身体健康安全成为外出务工人员最牵挂的事。作为外出务工人员的“娘家人”,区总工会在疫情期间开展了暖心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旨在帮助孩子们增强防护意识,掌握防护技能,为健康快乐的学习成长提供坚强的保障,从而切实解决农民工的后顾之忧,让广大外出务工人员真正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和帮助,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工作中。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