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廉政看渝北丨我区各级各部门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
敲响廉政警钟 筑牢廉政防线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欧云霄 陆世玲 张泽美 杨荟琳 通讯员 辜婷婷 吴雨杭 彭燕 王子兰 张光淑 谭帷幄)廉洁自律、警钟长鸣。为进一步筑牢干部职工的廉政防线,连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区委党校:

“以案四说”推进从严治党

近日,区委党校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蜕变的初心》警示教育专题片,加强党风廉政教育。

该片深刻剖析了广东省潮州市委原副书记、原市长卢淳杰的堕落轨迹。影片中,卢淳杰以身说法,用自己的经历深刻坦露了犯罪的心路历程及痛悔,使观看人员内心受到了强烈震撼,为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

区委党校负责人要求,全校党员干部一定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坚持把党规党纪挺在前面,始终坚守法律法规底线,真正做一名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的共产党员,不断提高自身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大湾镇:

开展警示教育守住防腐底线

近日,大湾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副书记、副主任、扶贫专干,共同观看《护航脱贫路——重庆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警示录》,让全体观看人员接受了一次发人深省的警示教育。

会议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要以案为镜,汲取教训,引以为戒。镇纪委要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杜绝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和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推动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持续向好,确保扶贫政策落实到位。

会议还结合大湾镇实际分析了扶贫及各个领域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发挥震慑、教育、警醒作用。会议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要树立正确“三观”,自觉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严纪律,不做“案中事”,不成“案中人”,远离违法乱纪的“雷区”,时刻做到廉洁自律,守住拒腐底线。

洛碛镇:

强化警示教育守住廉洁底线

近日,洛碛镇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召开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来自镇机关及21个村居约150名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观看结束后,干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守住廉洁底线,强化责任意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懈努力。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必须驰而不息,只有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纪律意识,才能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龙塔街道:

敲响廉政警钟护航脱贫攻坚

近日,龙塔街道组织全体机关干部,社区书记、主任、纪检干部观看《护航脱贫路——重庆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警示录》,进一步强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确保街道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

当天的影片虽然只有40分钟,但其中的违法人员现身说法,还是带给了与会人员深深的震撼。

下一步,龙塔街道将继续抓紧警示教育工作,敲响党员干部廉政警钟,进一步加强机关、社区干部廉政教育,创新方式、多层次开展警示教育,使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区住房城乡建设执法支队:

观看警示片坚定初心不改

区住房城乡建设执法支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廉政警示片《蜕变的初心——重庆市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

警示教育片深刻剖析了违纪违法干部走向腐败的心路历程、堕落轨迹和蜕变根本,深刻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具有强烈的震撼力、说服力。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务必加强自身党性锻炼,以片中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教训,时刻警醒自己、检视自己,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慎微慎独,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宝圣湖街道宝圣西路社区:

多形式营造廉洁家风

近日,宝圣湖街道宝圣西路社区以走访的形式,开展了党风廉政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监察监督员深入农贸市场、小区发放廉洁家风倡议书、家规家风、廉政文化格言警句以及反腐倡廉资料,将廉政的种子播撒到群众中,引导广大居民树立家风,当好宣传员,管好家人,当好监督员,把好家门,当好守门员,共同把家庭建设成为温馨、廉洁、幸福的港湾。

仙桃街道数据谷社区:

以“镜”为戒筑牢拒腐防线

近日,仙桃街道数据谷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干部线上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一个才子的腐败之路》,全面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提升社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廉洁意识。

警示教育片的鲜活案例给社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警示教育课。大家通过学习,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以案为鉴,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编辑:渝北编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