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2020年镇街人大工作会

本报讯(记者 谭 臻)5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镇街人大工作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军、王充、唐丽华、裴林、刘章权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9年镇街人大工作,提出了2020年工作指导意见。过去一年,全区各镇街人大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代表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监督工作实效进一步增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今年,全区各镇街人大将围绕法定事项、民生事项、重大事项,实行清单管理、项目管理,务求实效,针对性抓好全面推开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票选)工作、进一步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依法履行监督职权、强化建议办理实效、做细做实创新工作、完善考核方式方法等六项工作。

会上,统景镇人大主席团,区人大鸳鸯街道工委、仙桃街道工委、双龙湖街道工委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通报了2019年镇街人大工作目标考核结果。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全区各镇街人大认真组织开展代表活动,积极参与区人大的视察、调研和执法检查等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各镇街人大在党(工)委的领导下,组织辖区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岗位,全力投入抗疫工作,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各镇街人大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市委五届八次全会、区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区第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在各级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切实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奋力开创渝北各项事业发展新格局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陈道圣